无限极实用宝典:如何让“后高考时代”过得充实、快乐又健康?

2017-06-09 17:0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艰苦奋战两天后,各位一线考生心情如何?

是否如释重负,准备K歌、撕书、去嗨皮?

而有些童鞋却患得患失,焦虑等待放榜。

每年高考过后,即“后高考时代”考生出现不良状态的发生率并不低于考前,而且表现形式很多,有的过度放松,有的郁郁寡欢。如不能及时调整,将会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产生很大影响,童鞋们可参照无限极“四合理”的实用宝典,有助调整生活状态。

1、坚持合理均衡的饮食方式,切忌暴饮暴食

现象:过了压力山大的两天,走出考场后最重要的事当然是吃吃吃,考前怕上火、怕消化不良、怕营养过剩,现在饮食禁忌通通不用考虑了。

支招:对于吃货来说,最有效的放松方式莫过于品尝美食,但切忌暴饮暴吃,不但开学后会变成大胖纸,还影响健康。高考后可以吃一些喜爱的食物,但是饮食总体应保持结构合理,定时适量,温热适宜,这样才有助童鞋们开启大学的新篇章。

2、放松≠放纵,应坚持规律起居,劳逸结合

现象:人生一考实属不易,结束后当然要放尽情娱乐,通宵唱K玩游戏,才跟暑假更配哦!

支招:考后一定要适度放松,但绝不能放纵。彻夜玩耍导致作息不规律,会造成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童鞋们应该保持正常的睡眠量,此外,不要完全丢掉学习习惯,每天抽点时间适当阅读。

3、坚持合理的运动,放松和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现象:考前紧张焦虑心好累,精力耗尽只想睡,考后无所事事,只想宅在家睡觉和休息,好好补充体力。

支招:风华正茂的年纪,天天宅在家,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呢?宅在家不运动并不能补充体力,反而降低颜值,不利身体健康,童鞋们应该多进行体育锻炼,如爬山、跑步、游泳、各种球类运动等,不过要注意适量、合理和安全。

4、保持平和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现象:不知道作文的立意是不是跑偏了,不清楚数学大题的结果能否与答案吻合,甚至不记得答题卡有没有涂……开始郁闷甚至抑郁,努力回想着考题,想着想着就陷入了无边的自责之中。

支招:生活仍在继续,不会为高考而停留,无论考试结果如何,都应以合理的生活态度对待。童鞋们可以做一些平时感兴趣的事,参加一些健康、安全的团体活动,在互动娱乐中释放压力。

童鞋们可制定一个合适的、循序渐进的减压放松计划,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保持三餐饮食规律、作息规律等,这样“后高考时代”就能过得充实、快乐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