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慈禧居然在巴黎时装周成功洗白

2017-10-05 14: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现代人各个都忙就算了,没想到还把古人也揪出来折腾。表情包时代,沉睡千年的idol一个个都在忙着被恶搞。

昨天杜甫还在语文课本上当严肃政治家,今天就成手扛机枪、挥刀切瓜的街头阿杜。比他更惨的还有令人掩面而泣的“包大人很黑”和笑而不语的“屈原牌饲料”,政界三位泰斗可能要在泉下抱团痛哭了。

连最高高在上的“吾皇”也成为其中一员,“感觉自己萌萌哒的雍正”和“化身奥特曼的道光”,故宫博物院的官方开发,让皇室大IP们也不得不为了取悦百姓而忙的不可开交。

但男权至上的古代社会万万想不到,他们在现代社会的热度都赶不上一位女性——慈禧老佛爷。这几天慈禧H5刷爆微博,让这位曾经背负各种骂名的皇太后,不仅在数千年后成功洗白,还迷之圈了一波女权粉。

大幕拉开,混迹时尚圈的慈禧接到鹅厂2017国际甄尚奖的邀请,开心的玩起了现下最火的freestyle,一边rap一边忙着穿越世界。

画面中,老太太跳到巴黎变身精致女人去看秀,出发前还在自己的社交圈里diss起以蒙娜丽莎为代表的法国时尚,心中一个白眼,面上不屑一顾,慈禧拿出国药广誉远定坤丹,一粒下去容光焕发,由内而外的闪闪发光,直接秒杀了还要浓妆艳抹的法国女郎。

H5呈现出的老佛爷简直比《星你》里的千颂伊还要drama百倍,思想前卫又swag满满,多金在手且重权在握,着最贵的衫扮最亮的星,这样的慈禧可以说是能让女生咬牙切齿、又爱又恨了。

虽然脑洞开的荒诞,但又有些基于史实,连广誉远定坤丹是慈禧护肤所爱这种细节,都被一一还原。历史上爱美如痴的慈禧一直深谙各种保养法则,据记载,她70多岁时皮肤依旧光彩如画,跟五十岁时别无二致。

比起现在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慈禧在保养上走的是天然处方。传说中,她用人乳洗面、玉石按肤,还常年内服滋补气血的广誉远定坤丹。因为太过喜欢,甚至亲自书写了“平安富贵”匾来嘉奖它的灵效。

当时的民间贵妇看到慈禧金笔一挥,纷纷踏破门槛要去求药,一时京城名贵药材都贩售一空,全拿去做这味奇丹妙药了。

这种带货能力,无论宇宙时博Chiara Ferragni还是机场街拍小公举大幂幂,哪怕超长待机的灵魂icon伊丽莎白女王都难以望其项背。可想而知,当时这位国产女王的保养秘方是多少人拿小本本都记不过来的……

虽说,有人称她是千古罪人,也有人说她实则“背锅侠”,逝去历史总是无从考究,众说纷纭也不足为信。但肯定没人想到的是,这位曾经的天朝时髦queen会在现代被另辟蹊径的洗白,慈禧本人听到大抵也只能翘起玉指扶额叹道:怪我太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