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完美落幕!

2017-12-05 10: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2月1日晚,首届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以下简称微映像节)颁奖晚会在广西钦州盛大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影视行业专家、学者、导演、明星以及影视行业爱好者汇聚一堂,共襄盛举。

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由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钦州市委宣传部、钦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华文山水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共同打造全国首个国际级“旅游+影视+文化”微视频赛事品牌,首创90秒-200秒微视频比赛,促进发掘民间创意高手,为城市营销、旅游及文化交流提供内容生产和创意支持,搭建中国—东盟影视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文化交流和产业互助。

blob.png

颁奖盛典开始

本届微映像节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274天征集作品,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国、柬埔寨、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美国、马尔代夫等国家近400部优秀参赛作品,并邀请到了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黄艺、广西影视联盟成员邹舟、新影响世纪影业总监刘坤、北京华文总裁栾环宇和钦州市文联调研员谢凤芹共同组成海选评审团队,经过10月16日-20日和11月9日-12日两次集中评审,海选出了102部入围作品;在终审环节中,组委会邀请到了原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宏发、香港著名影星马德钟、新影响执行总裁张建彬、中国著名导演白涛、泰国著名影视导演Kirati Nak-intanon作为终审评审,于11月13日-16日最终评审中选出了“金榴莲”“金映像”“金海岸”3大单元16部获奖作品。

作为微映像节重要板块活动,影视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于12月1日下午在广西钦州白海豚酒店顺利举办,来自中国—东盟国家的影视行业专家、学者和导演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围绕产业格局、行业商机、钦州城市营销和与东盟影视产业合作发展四大部分展开议题探讨,更好地推动了中国和东盟国家影视文化的交流和对话,助力中国—东盟影视产业全面升级。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12月1日晚的颁奖晚会进行预热,使大家更关注和期待当晚的盛会。

颁奖晚会星光熠熠 微视频佳作硕果累累

12月1日晚7点,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颁奖晚会在广西钦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荣耀开启。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云龙;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杨伟晔;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海昆;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钦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陆明;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源扬;钦州市政协副主席李云昌;钦州市政府秘书长覃重出席了颁奖晚会。其中,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文化部影视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金龙、中国著名导演白涛、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唐诚希出席颁奖晚会并发表了重要致辞。

blob.png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唐诚希致辞

blob.png

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致颁奖盛典开幕词

blob.png

国家著名导演白涛致辞

blob.png

文化部影视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金龙致辞

新影响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邓立、国家一级导演陶然、广西电影集团总经理黄向群、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影视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宇湘、中国知名演员马德华、中国香港知名影星马德钟、2011年《中国达人秀》年度总冠军卓君、泰国导演Kirati Nak-intanon、越南明星庆媚、10名泰国人气女主播以及钦州名人冯保疆、李人帲、冯恩珍作为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颁奖晚会。新浪广西、网易广西、人民网广西、新华网广西、今日头条、爱奇艺、优酷土豆、中国电影报道、一直播、柬埔寨NICE TV、泰国TUTULIVE等众多国内外主流媒体参与了报道。晚会的礼品由广西南宁这礼那礼商贸有限公司提供。

blob.png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微映像节颁奖晚会以“海丝之旅•钦城之恋”为主题,共设置三大单元奖项颁奖、钦州风情舞蹈、东南亚舞蹈秀等节目环节,同时高人气女主播现场进行微直播互动。

blob.png

参与晚会直播的泰国人气女主播

晚会表演不仅有2011年《中国达人秀》年度总冠军卓君献上的歌舞《仰望梦想》、展现钦州非遗文化的大型现代舞《窑变千彩》,还有极具异域风情的东南亚舞蹈《海丝魅影》。除此之外,组委会还为颁奖晚会独家定制音画诗表演《丝路微光》,将优秀作品与现场音乐和舞蹈巧妙结合,情景式赋予参赛作品鲜活生命力。

blob.png

卓君现场演绎歌舞《仰望梦想》

blob.png

舞蹈《窑变千彩》

本次颁奖晚会的最大亮点是,颁奖嘉宾主要由国内及泰国影视导演、行业领袖、明星和钦州名人共同组成。中国著名导演白涛、中国香港知名影星马德钟、泰国导演Kirati Nak-intanon等影视行业导演和明星为多个奖项揭奖。

blob.png

马德华与庆媚揭晓奖项

blob.png

中国著名导演白涛、泰国导演KiratiNak-intanon为最佳女演员庆媚颁奖

blob.png

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与微映像节代言人马德钟登台颁奖

颁奖晚会当天,在全场观众共同见证下,3大单元奖项16项大奖逐一揭晓。其中,在“金映像”单元奖项中,《文武之魂》获得“年度感人短片奖”,《面纱》荣获“最佳钦城风采奖”;在“金海岸”单元奖项中,《不论一个人多坚强,内心总有一块柔软的地方,不能触碰》获得“网络人气奖”;在“金榴莲”单元奖项中,越南明星庆媚凭借《阮氏芳(庆媚)小传》饰演阮氏芳一角获得“金榴莲最佳女演员奖”。《早安钦州》荣获全场6万元大奖“钦城印象奖”,《烤烤烤》可谓本届微映像节的最大赢家,夺得全场10万元大奖“金榴莲奖”。

blob.png

“金榴莲”奖获得者代表HKT领奖

颁奖晚会结束后,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海昆,新影响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邓立,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唐诚希,广西电影集团总经理黄向群以及中国香港知名影星马德钟一同开启获奖作品巡展启动仪式,宣布获奖作品巡展正式启动,届时将在中国和东盟国家通过网络等平台进行展演及播放,期待本届微映像节获奖作品能够走向全国,走向东盟,走向世界。

blob.png

获奖作品巡展正式启动

未来,微映像节活动还将深入挖掘、汇聚更多国内外优秀微视频爱好者,以打造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微视频产业发展平台为目标,继续发挥文化纽带作用,搭建中国与东盟影视文化交流的桥梁,促进影视文化产业融合,为中国-东盟文化产业沟通发展带来另一种可能。

blob.png

全场嘉宾、领导、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