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中法电影交流盛会,戛纳电影基金会信息峰会圆满落幕

2018-05-11 15: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8年法国戛纳时间5月9日下午14点,由巴黎中国电影节组委会和爱瓦娱乐联合举办的“戛纳电影基金会信息峰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在戛纳电影宫大宴会厅举行,来自中法两国电影届领导、嘉宾以及中外媒体近两百人参加。

  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人高淳芳(Deanna Gao)发表讲话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执行主席Georges Goldenstern发表讲话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执行主席Georges Goldenstern、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人高淳芳(Deanna Gao)以及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欧洲和国际部主任Loïc Wong等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人高淳芳(Deanna Gao)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执行主席Georges Goldenstern

  戛纳是电影之都,法国是艺术之都。在这样一场中法两国电影艺术的交流盛会上,双方以电影之名,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优秀新锐导演、优秀影片得以走出国门,在戛纳的殿堂上映。既展现了中国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为影片和电影人带来更多机遇。

  爱瓦娱乐总裁何影女士代表主办方发表演讲,她说:“电影节的核心内容其实并不是明星盛宴、也不是豪华party,其本质是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才华的激发和人才的涌现。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给电影的跨界发展带来具有历史意义的推动。”

  在稍后的嘉宾对话环节,导演宋方、导演Mustafa Ozgun,投资人David Wu,新媒体人金海光、奥奈文化创意中心创始人刘玉杰等嘉宾围聚,就《搭建一个富有创意的电影融投平台》做了深入的探讨,就电影对艺术的追求、电影经济的发展壮大、优秀电影与实力资方的顺利接洽等问题达成一致。

  香港著名影星吴启华在活动中与嘉宾交流

  活动最后,两部往届获奖作品——法国高等电影学院LA FEMIS 《Deux égarés sont morts》、北京电影学院宋方导演的《告别》——在本次峰会上放映。

  凤凰卫视驻法国首席记者柳怡担任主持

  据悉,为了发掘扶持新一代的电影人,在1998年,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创办了电影基金会。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由戛纳电影节基石单元入围影片评选、电影创作公寓、电影工作室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助力新锐导演插翅添翼,为他们的事业起步发展打开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