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子诗创作引争议 误会激励更多碰撞

2014-01-16 15:3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在上周的央视《中国好歌曲》节目中,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创作歌手莫西子诗以一首《要死就要死在你的手里》成功获得了导师们的青睐,最终加入蔡健雅的麾下。与此同时,观众们对他也是颇受好评,认为他的创作平凡而感人,其音乐也被认为是“前所未有的随性”。
 

  据了解,这首歌词其实并非莫西子诗创作,而是诗人俞心樵所写,莫西子诗只是为这首歌曲谱曲。不过在节目播出时,导师们主要都是偏向于这首歌词的震撼,蔡健雅还表示:“这首歌给人的感觉好沉重!我被歌词迷倒了!”
 

  为此,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予以了质疑,大家普遍认为是歌词为莫西子诗的创作加分不少,而莫西子诗对原作者竟然只字未提。对此,莫西子诗透过微博澄清,称自己在节目中就强调过这首歌词不是自己原唱,只不过之后被节目组剪掉了所以才会引起这样的误会。
 

  虽然因为误会引起了一些质疑,但是这并未影响莫西子诗对于自己原创音乐的坚持,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打的信念。而他也通过这种让诗句与曲子结合的形式,让大家看到了原创音乐的多样性,只要能丰富创作就必须要去尝试一下从未有过的碰撞。莫西子诗也表示,希望之后能够在创作上有更多的突破,让人看到的不只是眼前这些。

  莫西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