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邓超生二胎会否像张艺谋一样受罚?

2014-02-11 15: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孙俪

        老谋子超生受罚,并按时缴纳750万巨额罚款(社会抚养费),创造了史上最巨计划生育罚款事件。估计老谋子这笔罚款是前无古人,也后无来者了。就像他的电影一样,别致千年。

        老谋子超生,舆论和法律都把他盯死了,似乎管理部门不罚也无法交代,老谋子不缴罚款必定“后果相当严重”。既然舆论和法律对老谋子都如此严格苛刻,那么对待同是名人的其他人呢?这是张艺谋缴纳罚款后网友激辩最就烈的话题。今天,顶着老谋子交罚款的猛料,著名演员孙俪淡定地在网上晒出怀孕照,并公开承认怀了二胎。也许,没有老谋子的事件,孙俪也犯不着这么高调,悄悄地怀着,悄悄地生,也没啥,但是现在舆论环境不一样了,早承认比晚承认要靠谱得多。

        孙俪的怀孕系列照看上去非常美,博得网友一片赞叹,赞“这真是幸福的一家”。谈到幸福,真不想让罚款这样的事落到头上。如果一切合法,张艺谋和妻儿也不至于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这么长时间,这又谈何幸福呢?可是既然老谋子超生被罚了个干脆,他交钱也很干脆,同样超生的孙俪和邓超呢?会不会被查、被罚款呢?从前后的报道中,也没见谁说过这两口子移过民,也没有确切的证据说他们夫妻都是独生子、双独家庭;他们更不是农村户口,也不是双女户,第一胎也不是女儿,是个儿子;所以,从政策解读上看,孙俪邓超的二胎属于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超生。

         究竟是不是合法生育,这还要夫妻二人亲口澄清一下,既然如此高调如此淡定承认怀二胎,又在这个节骨眼上,那说明邓、孙二人有备而来,换句话说,他们怀二胎是符合政策的,只是大家还不知道他们符合生二胎的这个条件是什么。如果有,就赶紧公布出来,毕竟是公众人物,就算不在乎舆论,也应该给支持的粉丝一个交代吧,别让他们操心着急。

        夜长梦多,老谋子的教训应该给以后许多想超生的人提了个醒。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不想看到老谋子这样的超·罚事件再次上演,太纠结了。这样的事,一旦被误读,受伤的是多个方面,包括看热闹的人。


孙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