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域》八千万点击量背后 交织剧情堪称动画版《冰与火之歌》

2015-12-11 15: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灵域》八千万点击量背后 交织剧情堪称动画版《冰与火之歌》

        由爱奇艺重金打造出品的玄幻动画《灵域》,播出过半后,进入每更新一集,点击率就增加千万的高收视阶段。在大胆人物、全新画风逐渐被熟悉后,《灵域》依然,甚至更加吸引到观众的追捧,究其原因,全因该剧在剧情上持续放大招。有剧迷们称赞其压迫式的剧情简直就是“动画版《冰与火之歌》”,每集十几分钟浓缩精华,让人看不过瘾,只恨进度条不能走得更慢一点。
 
每周剧情猜不透 《灵域》让观众欲罢不能

        在剧集玲琅满目,选择多元化的当下,有一些精品剧集,长线开启圈粉模式,让追看者欲罢不能。根据奇幻小说《冰与火之歌》改编的经典美剧《权力的游戏》就是如此。其多线人物的剧情推进,关系复杂,观感烧脑,令人欲罢不能。

        被网友戏称国漫版《冰与火之歌》的《灵域》,同样具备了多线人物,命运多舛的特质。主角秦烈、高宇、凌语诗,才刚登场就各领了一回便当,让观众茫然了好一阵子——这是要主角大换血的节奏吗?

        而随着剧情进一步深入,观众的心每一集都被N次揪起——秦烈的神秘身份到底为何?女主凌语诗是否能摆脱邪族疑云?玄天盟内到底有怎样的交易与阴谋? 坠身失踪的高宇何时还会再现?刚刚播出的第八集再增谜团,男一秦烈的好基友高宇究竟拥有何种特殊体质?他会最终与秦烈为敌吗?

        如此一波十几折的情节,让人每周都带着无数疑问捉急等更新,又在更新后积聚了更多的问题,完全猜不透故事的走向。这也使得该剧每一集都有网友吐槽,十几分钟太短,根本看不过瘾,而流量也自然节节高升。
 
挑战高难度 《灵域》被赞良心改编

        《灵域》根据网文大神逆苍天所著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连载至今,近500万字的小说原著,改编难度十分巨大。
而作为周番动漫,《灵域》不同于一般国产电视剧可以一集30分钟,动辄几十集,可以慢到近乎拖沓讲述人物发展。每周10分钟内,不仅要立体展现小说内核与精彩内容的动漫,更得给观众一个剧情交代。

        出品方爱奇艺与制作团队一起,克服了改编中种种困难,最终呈现了一部让观众追得停不下来的优质国漫作品。

        尽管在播出伊始,《灵域》也曾遭遇原著党怀疑的眼光。但随着播出过半,小说党已然也成为了动漫忠实粉。有网友评价直言,《灵域》是我看过最良心的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