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吸金拿第一 丁当商演无人敌

2013-12-23 17:23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潘阳

  现在的华语乐坛唱片市场越来越低迷,实体唱片越来越卖不动,光是今年一整年的实体唱片销售就比去年下滑整整三成,歌手们靠演唱会、商演活动反而赚更多。近日,台湾媒体总结了一份台湾艺人年度吸金排行榜,创作天王周杰伦凭借2013年度的37场演唱会、12场商演,成功吸金4.3亿元(台币,下同),成为年度吸金王。
 

  相比之下,去年的年度吸金王罗志祥今年只有30唱演唱会以及20场商演,年吸金约2.1亿元,稍逊于周杰伦和排名第二的五月天。舞后萧亚轩今年虽然没有开演唱会,但是凭借“劳模”般地跑了55场商演,吸金1.98亿,排名第四。
 

  虽然萧亚轩跑了55场商演已经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字,但是偶像剧歌姬丁当却更胜一筹,全年跑了六十多场商演,其中还不包括在台湾地区的零唱酬商演,是今年商演活动最多的歌手,一年吸金8000万,排名第九。另外,蔡依林、林俊杰、王力宏、萧敬腾、杨丞琳等也榜上有名。

周杰伦
周杰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