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味家族”受好评 陈伟霆“务实又嘴甜”

2015-08-07 10: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锋味家族”受好评   陈伟霆“务实又嘴甜”


“锋味家族”受好评   陈伟霆“务实又嘴甜”


“锋味家族”受好评   陈伟霆“务实又嘴甜”

 
      在上一季《十二道锋味》中,谢霆锋请来各路好友,陪自己走遍6个国家12个城市寻觅美食。第二季节目于上周六晚正式回归首播,“锋味家族”首期亮相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具有“呆萌”气质的陈伟霆也成为节目新增的一大看点。
 
陈伟霆抢镜
 
      上一季《锋味》共12期节目,谢霆锋在每一站分别请来不同的明星好友,和自己一起寻觅制作美食,并串起了由美食引起的点滴故事。新一季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增了“锋味家族”(陈伟霆、羽泉、马苏四人)和谢霆锋一同并肩作战,钻研中国八大菜系。

      在第一集中,“锋味家族”的出场也引起了观众不小的兴趣,与第一季谢霆锋一人独当一面,承包起美食制作的整个过程相比,第二季中新增成员的职责也非常明确,陈伟霆打杂,马苏小秘书,陈羽凡生火、胡海泉洗碗洗菜。而从首期节目播出的反响来看,其中陈伟霆的表现非常“抢镜”,对于各种跑腿的活尽心尽力,时不时还靠嘴甜卖个萌,尤其是陈伟霆跑到村里老奶奶家里借柴,并通过夸奖老奶奶意外得到一颗鸡蛋的场景,让观众对他好感度大增,“务实又嘴甜。”

      节目由看谢霆锋一人变成了看“锋味家族”,几位成员性格各异也让不少观众在其中找到了代入感。对于这一变化,节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季主要想打“家庭”的概念,“节目中几个人就像生活中朋友一起去野炊的感觉,几个人角色也有区分,马苏就是咋咋呼呼的大小姐,陈伟霆是黑暗料理的小弟弟,羽泉是大哥哥吃苦耐劳,也和生活中我们身边的朋友搭配一样。”而在谈到首期备受好评的陈伟霆时,该负责人表示,陈伟霆其实并不会做饭,“他之前就说除了方便面,他什么也不会,但他上节目谢霆锋可以教他,后面的节目中也会看到陈伟霆的成长。”
 
美食核心不会变
 
      作为一档美食节目,美食和节目其他元素的对应关系一直是一道难解的题,《舌尖2》中因为故事比重大于美食还曾引发了一轮争议。在新一季《锋味》中,除了保留了“锋味厨房”招牌的美食元素,也尝试增加了户外真人秀的内容。首期节目中,采用古法烹饪北京烤鸭就成为了谢霆锋和锋味家族以及嘉宾佟丽娅必须要在24小时内完成的“任务”。而在正式制作烤鸭之前,几位明星先被两两分组前去村里完成烹饪前的另外“任务”:谢霆锋和佟丽娅前去采蜂蜜;陈伟霆和陈羽凡去背柴;马苏和胡海泉去喂鸭子;众人还在“吹鸭子”的任务中各种状况百出。

      任务卡、神秘人等时下竞技真人秀节目标配元素的搭配,一方面调和了美食节目的单一性,另一方面也让人产生了疑问,是因为时下户外真人秀流行,所以加入了这一元素?对此,节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锋味》定位是一档美食节目是不会变的,但美食不单纯仅仅是做饭,美食是载体,更深层次的内容是当地的民俗文化以及透过美食折射出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包括这一季我们改成拍摄国内美食,其实也是因为国内美食可以延展出来的东西和情感更丰富,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