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古梁温”演员盘点 钟汉良领跑最美男神

2015-08-08 20:1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孤枕侧畔,一灯如豆,看尽万千红尘旧事; 刀枪入梦,剑气漫天,重温多少江湖恩仇。提到武侠小说,浩如烟海,能称得上作家的也多如牛毛,但谈到精的程度,也只有金庸、古龙、梁羽生、温瑞安四人了。《天龙八部》,《陆小凤传奇》,《布衣神相》,《云海玉弓缘》等经典之作广为流传。要说演过这四大作家作品的演员,更是屈指可数。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出演过“金古梁温”作品的古装男神。

  张智霖

  气质指数:★★★★☆

  人气指数:★★★★★

  契合度:★★★★☆

  张智霖

  初识张智霖是在《射雕英雄传》,可爱中透露着质朴的傻气,也是最具灵气的郭靖。也是传统文化中优秀丈夫的标准典范,他大仁大义,哪件事都不肯有丝毫差错;他又有些呆头呆脑,虽十分地爱蓉儿,却秋毫无犯,暗室无欺,就这样一个人,成了武功集大成者、侠义昭昭者,又有花好月圆的大团圆结局,理

  想人物该有的他都有了;而张智霖版的郭靖也成为了古装美男之中,最让人难忘的经典角色,即使后来的陆小凤、戚少商,卓一航的角色虽然不俗,但是依旧无法掩盖郭靖的光芒。

  黄海冰

  气质指数:★★★★☆

  人气指数:★★★★☆

  契合度:★★★★☆

  黄海冰

  对于喜欢看古装戏的观众朋友们来说,黄海冰的名字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从饰演“新书剑恩仇录”的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开始,黄海冰便与古装戏结下了不解之缘。一系列惟妙惟肖、可圈可点的武侠古装形象,为黄海冰赢得了“古装王子”的美誉。《武林外史》的沈浪潇洒浪荡,为人正义;饰演的张丹枫也是文采风流,风华绝代,对于古装武侠人物的把握也是入木三分,奈何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依旧是那潇洒迷人的沈浪,而唯一的遗憾也是至今未能成功演绎金庸笔下的英雄人物,而成为了影迷们的遗憾。

  林峰

  气质指数:★★★★☆

  人气指数:★★★★★

  契合度:★★★★★

  林峰

  众所周知,TVB一贯以商战片、生活剧及古装武打剧闻名,而其中的古装武打剧中又以林峰的古装造型最受剧迷的喜爱。林峰以帅气硬朗的形象将一个个古装形象演绎的深入人心。《布衣神相》中的赖药儿、《少年四大名捕》的无情,《云海玉弓缘》的金世遗,都演绎的深入人心,但是在《碧血剑》中,他只演了一个黑衣人的龙套,就几秒,台词也只有两句,而那时的他也只是各类武侠剧中毫不起眼的小角色。

  钟汉良

  气质指数:★★★★★

  人气指数:★★★★★

  契合度:★★★★★

  钟汉良

  何以笙的钟汉良,成就无数女人心中的男神,但真正成就钟汉良,却是一个有一个经典的武侠荧幕形象,从《天龙八部》饰演的萧峰,《侠骨丹心》饰演的厉南星,以及《四大名捕》饰演的追命,虽然打造许多优秀的荧幕形象,但最让人记忆犹新成为众新老小说迷心中的永世经典的,却是在《天涯明月刀》电视剧中饰演得主角—傅红雪;他冷漠、孤傲、爱恨炽烈,杀人不见影,与狄龙、惠天赐等出演过的这一角色相比,钟汉良版傅红雪不再是瘸腿阴冷的形象,而是变身为阳光帅小伙,被粉丝们誉为“史上最帅傅红雪”。这样一位看似独孤天涯的剑客符合着所有武侠剧目的特点,足够吸引眼球,堪称“古装男神”

  黄晓明

  气质指数:★★★☆

  人气指数:★★★★★

  契合度:★★★★★

  黄晓明

  一见杨过误终身,直接表现金庸笔下杨过的帅气高颜值。黄教主在《神雕侠侣》中饰演的杨过,少年眼神清澈傲骨亦正亦邪,嘴角上扬尽显不羁;中年放浪形骸,侠气豪爽飞扬。剧中大起大落的人生,成就教主现实生活中的气质男神。即使是男神,却不高冷傲娇、拒人千里,在《鹿鼎记》剧里演绎的底层大人物韦小宝,少一分自私和世故,多一分可爱和情义,与之前饰演这一角色的张卫健、陈小春相比,黄晓明版韦小宝祛了些市侩屌丝气息,多了些阳光帅气,他的经历不正激励刚从校园走入社会的我们,只要有希望,小人物也可以成为大英雄。

  乔振宇

  气质指数:★★★★☆

  人气指数:★★★★☆

  契合度:★★★★★

  乔振宇

  迄今为止主演过古龙、金庸、梁羽生三位武侠大师作品的第二位内地男演员,与其说成功饰演电视剧《浣花洗剑录》和《书剑恩仇录》里的角色,倒不如说是是他侠骨柔情的本色释放。在电视剧《雪花女神龙》成功塑造欧阳明日这一角色,时而清傲诡谲、时而柔情似水。乔振宇古装恍若谪仙下凡,总是让人眼前一亮。在生活中他同样是美貌与智慧并重,即便是偶尔会暴露点逗比本性,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古装男神”的称号。

  霍建华

  气质指数:★★★★★

  人气指数: ★★★★★

  契合度: ★★★★☆

  霍建华

  霍建华的古装造型可谓是惊艳众人,金庸《笑傲江湖》里潇洒不羁、豁达开朗的令狐冲,好似从书里走出来的,增一分多情、少一分痴情。在最近播映《花千骨》中饰演仙风道骨的尊上,绝情表面温情心,甘愿为爱担责。白衣飘飘的仙人或者仗义浪子的剑者因为他得到了完美演绎,出色的演技加上天生高颜值,男神当然理所当然。

  古天乐

  气质指数:★★★★☆

  人气指数:★★★★★

  契合度:★★★★★

  古天乐

  “清癯俊秀的脸孔,剑眉入鬓,凤眼生威,脸色苍白”这是《神雕侠侣》原著对杨过的外貌描写,而白齿红唇的古天乐和杨过的外貌实现了完美无缝对接。和其他杨过比起来,他更多了一分清秀斯文,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古天乐版的杨过,将原著里因出身的自卑而狂傲表现的淋漓尽致的同时多了点不羁情怀,有点无伤大雅的狡黠,心底确实温情与善良,英俊不是附丽其上,更似天然而成,深入其髓,使这版的《神雕侠侣》成为经典。除了“狂”、古天乐身上更有一种“亦正亦邪”的气质,这也让他成为了《圆月弯刀》最佳的男主演,演技固然重要,但是气质是演不出来的,集俊美脸庞和正邪气质于一身的古天乐,不愧于金庸笔下的最美古装男神。

  现如今,随着网游《天涯明月刀》的火热,引起了大家对以前武侠剧的重温。对于经典武侠名著的关注,与此同时网游《天涯明月刀》代言人的选拔也引起了不少明星粉丝的关注,但至于最后花落谁家,还是要靠广大粉丝踊跃的参与其中,才能赢得最终的“古装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