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否认坐床称是正式皈依 法名“白玛曲培”

2015-11-30 17:44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07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皇阿玛”张铁林因在香港举行“坐床”仪式一事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据悉,今年10月4日,法王白玛奥色在香港为张铁林举行了坐床仪式,视频中,法王赐名张铁林为“白玛曲培”,并赐法衣、法帽、法器、法本。现场视频也曝光开来,随之更是在网络上疯传不已。但有藏传佛教僧人表示,视频中的整个坐床仪式都是在瞎搞,完全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许多网友也对张铁林“资质”产生疑问:张铁林是几岁被认定为活佛?几岁出家?上师是谁?直接质疑张铁林遇到骗子,一时之间议论不已。



张铁林否认坐床称是正式皈依 法名“白玛曲培”
 

不过张铁林本人于昨日(11月29日)晚首度做出了回应,声明中他否认视频中的活动即“活佛坐床仪式”,而是个祈福法会;此外他透露自己在法会上正式皈依,法名“白玛曲培”。张铁林还透露,自己25年前在台湾见到星云法师,种下学佛的种子;后来遇到白玛奥色法王,种子萌芽;他还在声明中叙述,在听闻法王行善事迹后,“演惯了帝王的我感到自己很渺小,找到了生命的指引。”


 
张铁林否认坐床称是正式皈依 法名“白玛曲培”
 

此外,张铁林也表示:宗教信仰是个人选择,信与不信都有同等的自由,相信各界朋友能理解并尊重。同时希望媒体和网友停止侵权行为,自己也将保留相应法律追究权利。直接对质疑声做出了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