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Sunshine这帮少女又出来“作孽”了?

2016-03-10 16:0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火得没有一丝丝防备的Sunshine女子团体组合,在抢占了各大娱乐媒体头条和公众眼球后,仍然没有“见好就收”的意思——今天,打开酷狗飙升榜,赫然发现她们出道后的第二首歌《随时随地拍拍拍》已经飙升到三甲行列了。据说Sunshine组合目前商演达到20万一场,接下来还会登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这个颜值和唱功都饱受争议的组合,像在春风吹拂下的草原上扔下的一把火苗,一下子火遍了整个国内娱乐圈,无论是歌迷还是业内人士(或许也包括她们自己)都惊诧莫名。

  “随时随地拍拍拍,镜头里面我最厉害”展现了一种秀出自己的自信,和几个女孩子的青春气质相吻合。

  像Sunshine组合一出道便一夜爆红的例子,在国内音乐圈并不少见。如果只听她们的歌,你会认为“唱功并不出众还能火的她们,一定颜值很高。”如果只看她们的照片,你大概会说:“她们一定是实力派。”如果将两者结合起来,你可能只好眨眨眼、摇摇头后陷入迷茫。

  Sunshine女子团体只管享受一夜成名的快感——以及她们的第二首、第三首歌……,把这个问题无情的抛给了沉思者。有人称,这是酷狗酷我等音乐公司的“审丑营销”,而灵感来自于小李子扮丑终于拿到小金人——要知道,不管是好莱坞,还是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评委们总喜欢把大奖颁给舍得弄丑自己的人。

  也有人说,这是一个“反偶像时代”,颜值高的女神、长相精致的男神已经走下了神坛。电视上网络上,满屏幕都是美女帅哥,如果没有超棒的作品,要红想必已经很难。而如果“丑得特别”,那就有了公众吐槽的话题——“不怕大家讨厌你,只怕大家忘记你”。

  就好比要能上酷狗飙升榜的音乐,听众粉丝就要多,搜索量要大。一个用户一天内对同一首歌曲的多次播放,只计一次——这很难有刷票可能。况且就算酷狗音乐可以自己调整榜单顺序,新浪微博话题榜等社交网站热门话题的持续性热度,却完全是不可控的公众自发行为。这样想来,Sunshine在音乐圈爆红就像和“春天过后是夏天”一样真实、自然。

  所以,没颜值唱功不出众的Sunshine爆红,这是音乐公司为推Sunshine进行的审丑营销,还是其借Sunshine火得烫手之势进行的自我营销?这帮丑女究竟还能走多远?对这些问题,一时之间可能不会有一个确切的结论。可不管怎样,我们都希望国内音乐市场能一直繁荣、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