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斗歌大赛:直播时代的造星舞台

2016-09-18 15:17     来源:财经晚报      责任编辑;ddyule13

在中国你有一个明星梦,想要成为一个明星,该怎么做?

[ 1 ] 参加艺考,报考表演或音乐学院,等待机会;

[ 2 ] 参加卫视选秀节目,获得好的成绩,积累粉丝和辨识度;

[ 3 ] 去韩国参加练习生,等待出道机会。

这些大概是成为一个明星的必经之路。

但是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陈旧的模式已经不再适用年轻人的节奏,95后作为社交网络的原生代,更愿意选择通过网络的方式出道走红。

流水的网红铁打的星

直播,被称为2016年最大的风口,风口之下,成就了许多追梦的弄潮儿,而这些人我们习惯的称之为“网红”。

网红主播多种多样,在国外视频网站上大热的吃货网红木下佑哗以异于常人的饭量和可爱的性格轻松掠获了大量粉丝,有着一天访问量14万的记录,像木下这样的吃播还有很多,韩国的“奔驰小哥”还有国内的密子君主播等等。

ͼƬ1.png

但是,直播造就的网红现实远没有表面那么光鲜迷人,一次性透支就销声匿迹的网红不在少数。例如在年初传的沸沸扬扬的“主播阿怡代打事件”

ͼƬ2.png

我们还可以找到更多这样的例子,还记得后舍男孩吗?还记得旭日阳刚吗?还记得那个披着军大衣登上央视春晚的大衣哥吗?他们好像出现过,但好像又没出现过。这些曾经在网络声名鹊起的红人,长则一两年,短则几个月的时间,像划过天际的流星,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想做明星,你想你就上 !

网红的路不好走,但是想要成为明星,却更加困难,据统计,2016年网络直播平台已突破200家,但是未能培养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明星。

这一次,空间直播做出了改变,QQ空间发起“百万造星计划”,面向全网用户,只要参与“斗歌大赛”,就有机会争取到个人推广的百万广告推广资源!

这次QQ空间斗歌大赛采用了全新的直播模式,用竞技的方式来决胜负,斗歌大赛期间,参赛者1V1斗歌直播,用实力说话,获取比对手更多的星星数就可获胜,一周活动结束后星星数排名前十的用户将作为海选十强进入决赛争夺百万推广资源!

ͼƬ3.png

没有福利的直播不是好比赛 !

作为一个深得95后宠爱的社交平台,好的福利一直是QQ空间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这次的斗歌大赛当然也不例外。

1 百万造星资源

在直播PK中人气最高的前十名主播,将前往长隆决赛现场,决出的冠亚军主播将分别独享两百万和一百万的造星推广资源和万元现金大奖,这是直播与造星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却也可能是改变直播游戏规则的一次创新!

2 企鹅影业旗下电影参演机会

据介绍,本次斗歌大赛活动的冠军还将拥有参演企鹅影业旗下电影的机会,从目前来看,尚未有一家直播平台有过培养明星的计划,从造星这一点来说,斗歌大赛无疑给所有的主播(尤其是心理上对“网红”这一词敏感的主播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围观群众也有奖!

1. 在活动中支持选手直播送出超过100枚星星,即可参与抽奖。

(1)ipad Air 3台(2)iWatch 7个(3)卡西欧自拍神器 2台(4)长隆一日游门票 50份(5)黄钻一个月 500份

2. 登上土豪榜前十还能获得全民斗歌盛典决赛之夜门票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