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版“破产姐妹”《美少女大劈叉》爆红秒拍

2017-03-10 10:0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秒拍账号“美少女大劈叉”近日爆红,这档被誉为二次元版“破产姐妹”的节目,以犀利的言辞和小清新的反差萌画风,获得了大批少男少女的追捧,成为2017年动画片品类中的一匹黑马。

《美少女大劈叉》自2016年6月首发以来就获得不俗口碑,至今已连续播出两季。第一季节目紧贴生活,第二季聚焦都市男女情感观的差异。节目深扒现代都市女性面对生活中的情感困扰,如《加班婊》、《抱怨婊》、《聚会装逼婊》等,女主小敏在节目中直言不讳又频频爆出金句,播出三集就取得秒拍单平台集均突破500万的好成绩。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吸粉70万,小敏也成为众多都市白领喜爱的“耿直女闺蜜”。

说起制作节目的初衷,制片人赵鑫说:“我们组都是90后的单身狗,大家经常在一起嘻嘻哈哈地吐槽朋友圈秀恩爱的情侣们。后来我们发现,吐槽是现代人生活的一种方式,吐槽老板,吐槽公司,吐槽伴侣,吐槽朋友……所以我们就想,干脆做一档吐槽形式的手绘动画节目,没想到我们一推出,便获得了网友们热烈的反响,我们的微信后台也天天收到各种吐槽的段子素材。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打算按照主题季的方向一直做下去。”问及《美少女大劈叉》的未来规划,赵鑫补充道:“《美少女大劈叉》第三季已在2017年2月16日正式回归,第三季我们将聚焦职场,解读工作中同事之间互相博弈的小心思,未来美少女小敏也许会突破二次元,以真人形象示人。一切皆有可能,我们都会积极探索。”

作为中国移动平台的领跑者,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也一直在思索着如何打造类似《美少女大劈叉》这样的高质量内容节目。所以,根植于“鼓励更多的人生产创作内容,把更好看的内容带给更多的用户”这一理念,一下科技宣布拿出10亿元人民币做内容孵化,扶持短视频项目。有了这种支持,相信像《美少女大劈叉》这样的优质节目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