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怒撕团队抵制新剧“毒饼” 赵丽颖力挺经纪人只为2.5亿天价片酬

2017-06-08 16:5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当红小花赵丽颖被曝将与言承旭合拍新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然而粉丝看到消息后不仅毫不支持,反倒纷纷抵制甚至集体换头像,列举种种理由手撕赵丽颖团队。而赵丽颖经纪人黄斌屡次发文疑回应此事,写道“黑子永远在最光明的时刻蠢蠢欲动”但随后删除。5月31日下午,赵丽颖则发声“在这善恶彼伏的城,我与你共存”力挺经纪人。

粉丝手撕团队如今并不少见,多半是认为资源太“low”不利于艺人的发展,但这次粉丝的担心的确不是空穴来风。一方面粉丝认为赵丽颖以往饰演的现代题材剧成绩平平,不符合现在应有的规划。而更多的粉丝则担心,如果接了这部《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就会势必会影响拍摄时间紧挨着的,赵丽颖最新官宣IP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拍摄。

\

先来看下这两部剧的对比,首先《知否》作为一部古代传奇女性励志剧,显然更符合赵丽颖如今的规划。并且这部剧改编自关心则乱小说,豆瓣评分高达8.7,并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侯鸿亮制片、《战长沙》原班人马制作,质量上必然有保证。而改编子丁墨同名小说的《我和你的倾城时光》首先被定位于“商战偶像剧”,导演周琳皓,艺术指导苏芒,首先粉丝认为现代偶像剧IP、网剧导演及不知名班底配不上赵丽颖作为一个主流奖小花的配置,再来丁墨小说改编的偶像剧目前较多都反响平平,而言承旭年纪较大、人气不够,也并不符合剧中男主人设。更有爆料称该剧是经纪人黄斌为了力捧工作室签下的新人金瀚、王子桀等,而拉赵丽颖“以一大带多新”。

而赵丽颖在青云志时期也是连轴转,状态不好在播出后为黑子提供了许多黑图素材,而如今两部新剧紧挨制作,《知否》作为粉丝眼中明年的重中之重,应该让她下苦功准备剧本,好好练台词与形体,而不是在倾城的班底上浪费几个月的精力与时间。

\

粉丝能想到的团队一定会考虑到,但在这么多负面因素的影响下,显然还是没有动摇团队接下该剧的决心。首先经纪人发博疑似回应,“自家人不是粽子和饼就能搞定的,不是叽叽喳喳给别人看笑话,而是相信啊。所谓如颖随行,也无非是相信未来,用大白话来说,就是——憋逼逼,跟着就行。”再来赵丽颖评论力挺“在这善恶彼伏的城,我与你共存”。如此直截了当的一番回应,也让人不禁疑惑,究竟是什么让赵丽颖和团队如此坚定,不惧“得罪”粉丝、耽误未来发展也要着急接下这一剧本?其实原因很简单,当天价片酬放在面前时,即使是“毒饼”也要吃,更何况该剧的片酬高达——2.5个亿!2.5亿听来震惊,但的确是真金白银出自《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此次的投资方某集团之手。该集团以乳制品及金融产业为主,目前收购了多家影视公司,但目前参与制作过的电视剧,大都反响平平、口碑极差,如今签下这一IP大概也会不顾剧本粗制滥造,但为了请到赵丽颖来负责收视看来也是下了“血本”。

\

有了天价片酬一切都有了解释,首先为什么会以赵丽颖搭言承旭或赵丽颖搭新人这个配置?如此天价的片酬剧方必然只能支付得起一方,而内地当红小花搭配昔日港台偶像显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如今内地女主搭配台湾过气男明星已成为电视剧常态:《烈火如歌》迪丽热巴与周渝民,《火王》景甜搭配陈柏霖,《扶摇皇后》杨幂和阮经天。一方面内地女演员天价片酬,片方苦不堪言,只好找要价较低的台湾男演员或新人。另一方面内地的流量小生也是天价,又很难拉下脸面甘愿为女主作配,种种市场需求的影响下,便有了《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这部剧的人员搭配。要价不高但力求重回观众视野的言承旭,“一大带多新”搭配几个工作室签约艺人,匆匆几个月拍完便可2.5亿片酬到手,剧本是否给力、班底是否靠谱、制作是否精良,都不再成为利益面前值得考虑的问题。电视剧是需要慢工出细活,但利益不会等人,更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团队接下这部剧牵扯到赵丽颖的种种利益,也不奇怪她会无视粉丝种种劝告,力挺经纪人了。

\

目前赵丽颖团队还没有对是否接下这剧做出具体的回应,但不管怎么样,在赵丽颖最新力作《楚乔传》播出时期爆出该消息,必定会闹得粉丝人心惶惶。更何况目前该剧被传出原作抄袭、电视剧口型对不上、抠图、特效极差等负面消息,剧情方面也引发网友种种吐槽,目前首播成绩没有破1仅仅达到0.85的数据,同样的慈文传媒制作、古装题材加湖南卫视播出,难以再现曾经《花千骨》在前年的大爆局面。

只为利益不顾剧本必然会导致赵丽颖人气与口碑的双重下滑,工作室的微博说为了《知否》潜心修炼,如今却为了片酬让赵丽颖连轴转,一是《我和你的倾城时光》质量难以保证,一旦粗制滥造必然影响赵丽颖在电视剧圈的未来发展,二是两部剧紧挨,很难有时间去下功夫钻研剧本,势必会影响到她《知否》拍戏时的状态。

\

由此可见,在明星高片酬的压力下,不仅电视剧制作成本大幅度攀升,本应该占电视剧投资大头的部分、本该被重点保证的对象,都能省则省,随便对付,造成了电视剧作品中大量的“垃圾”出现,精品减少。再来如今越来越多“天价片酬”的市场现状下,人气鲜肉、当红小花们也会逐渐忽视演技只顾利益,在自己的前途发展上欠缺思考。其实粉丝为了替偶像撕资源、撕团队这种事经常发生,说白了都是为了艺人能够更好的发展,接到一些更优质的资源,如今的艺人及其团队,是否更该着重精力在剧本上,既能在演技道路上走得更长远,也能避免如此这般,粉丝为“毒饼”手撕团队的状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