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5招,爸妈今年春节不催婚!

2019-02-13 09: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马上春节了,屏幕前的你,抢到那张回家的车票了吗?你是不是像小编一样,归心似箭的同时,“回家恐惧症”的病也开始“发作”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春节变成了年轻人被集体“盘问”的大型采访现场,学生党担心被“问成绩”,工作党担心被“问工资”,单身党最惨,无论什么话题,七大姑八大姨总能回到“有没有对象”的灵魂拷问上。装傻充愣逃避都行不通,今年,小编终于找到了升级版自救指南,化被动为主动,亲测有效!

  陪爸妈玩点新潮的,用特别互动拉近亲子距离

  爸妈的担忧其实都来源于对我们的不了解,一年见一两次面,对我们的工作、生活都不太清楚,所以有机会坐下来聊天的时候,反而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就只能问问人生大事。消解我们和父母之间的不了解,最好的办法就是主动带父母走进我们的世界。最近,酷狗音乐与短酷App,共同发起了#两代人一首歌#活动,给不知道怎么和爸妈愉快相处的年轻人,提供了“春节好孩子指南”,建议大家通过教爸妈新潮手势舞、跳动感舞蹈、玩神曲、拍魔性短视频、合唱一首歌这5招,用新潮的互动拉近彼此的距离。

  这个别样的亲子活动一经发出,马上得到了众多网友支持!有网友更是直接在微博上留言“等回家就和老爸录起来!”活动发起不到3天,短酷App上就出现了不少“大神级别”的投稿作品。譬如这对高颜值父女,跟着林俊杰的《不潮不用花錢》来了一段热舞,父女俩的节奏踩得超准,爸爸的帅气舞姿更是圈了一大波年轻粉丝,有男生网友直呼:“这爸爸比我还潮,666!”

  用音乐连接爱,让关怀找到新的沟通方式

  小时候的春节,年味儿是对团圆饭、新衣服、压岁钱的期待,然而随着时代的变化,衣食住行不再是春节的重点,与我们相隔许久的家人,不知道我们的日常生活也不知道我们的兴趣爱好,坐在一起是聊不来电影也聊不来热点话题。无处安放的“爱与关怀”,最后只能变成关心工资关心婚事。

  #两代人一首歌#活动,正是洞察到两代人之间缺少话题的相处困境,酷狗音乐提倡通过音乐的力量,让年轻一辈与父母们在聊婚事、工作以外,找到新的沟通方式。儿女可以通过教父母玩短视频、唱神曲的互动,“避开谈婚事”的同时展示自己生活的另一面,而父母们也能趁机了解现在的潮流文化,了解子女多样的生活与小确幸。当父母真正了解到,原来单身的我们也能如此开心充满活力,自然也就不会急着催婚了。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如活动主题“两代人一首歌,用音乐连接爱”那样,哪怕只是最简单的共唱一首老歌,或者一起看个神曲短视频,和爸妈玩在一起,重新找到不一样的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