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火出圈 艾如蚂蚁妆逼疯密恐症

2019-07-23 22:1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最近除了天气,还有什么热?古装大剧《长安十二时辰》当仁不让。自开播以来,该剧因高能的剧情、精良的制作、宏大的气魄等,豆瓣开出8.6的高分,登顶今年国产剧口碑冠军。自来水遍地开花带动流量,有关剧情和角色等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榜。其中,艾如饰演的“长安第一千金”王韫秀一角也成为热议焦点,剧集预告中,一个王韫秀被“蚂蚁爬满整脸”的镜头令人大骇,惊恐程度简直要逼疯密集恐惧症,也让本周的剧情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今年国产剧之最

快进一秒都看不懂

《长安十二时辰》开播后,带给观众惊喜不断。剧情、画面、服化道等方面都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国产剧的制作水准。8.6的豆瓣评分,超过10万人参与评价,让该剧坐稳今年国产剧的口碑冠军。尤其是剧情上,改编自马伯庸原著小说的剧本,富有恢宏的历史文化,剧情扎实台词考究,节奏紧凑环环相扣,每一个细节都关乎情节推进,错过一句话都有可能接不上,紧张烧脑的观剧体验燃烧一个个追剧之魂,“《长安十二时辰》真的太良心了,每一集都像在看电影,神仙画面感,还涨知识,是目前唯一没有快进过的剧了。”

一向毒舌严苛著称的某知名影评人以“惊艳”二字形容《长安十二时辰》,更直言该剧不仅不能快进,而应该以0.5倍速播放,“这部《长安》值得每一个观众,用0.5倍速度,细细看,慢慢品。”上线之时毫无预警宣传为零的《长安十二时辰》,如今凭借自来水已然成功出圈,掀起了全国的“十二时辰热”。原著作者马伯庸被网友催写其它地方系列,堵车的《北京十二时辰》,打麻将的《成都十二时辰》,以及吃吃吃的《广州十二时辰》纷纷等待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