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出难题,陈若仪被当成佣人,委屈落泪很扎心,林志颖终于翻脸

2020-05-29 09:0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明星家庭观察类真人秀《婆婆和妈妈》温馨上线,林志颖很希望通过节目跟妈妈拉近距离。不过,细心的观众却发现,母子俩的破冰之旅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林志颖夫妇难得回宜兰探望妈妈,没想到,婆婆出难题,陈若仪被当成佣人使唤,委屈落泪很扎心。林志颖终于翻脸了,当着镜头质问:为什么要让她哭。

颖妈年轻时候绝对是个女强人,情愿牺牲家庭,也要去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事业很成功,但是,妈妈跟儿子之间的隔阂也不可避免。

时隔多年之后,林志颖也选择跟自己和解,毕竟妈妈只有一个。虽然妈妈不能给他想要的童年,但是,林志颖也不希望自己的人生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这也是他决定加盟节目的唯一动机。

颖妈晚年生活很安逸,内心世界却很空虚。林志颖夫妇特意送给妈妈一只贵宾犬,还让三个儿子给奶奶录了视频。妈妈很开心,但是,母子俩的破冰之旅却困难重重。

原来,婆婆对陈若仪的态度过于强势,经常指挥儿媳妇去干家务。很明显,婆婆的观念依然很传统保守,在她眼中,操持家务应该是媳妇的分内工作。

更夸张的是,林志颖夫妇难得回家,婆婆却邀请了一大帮朋友来家里玩。而且,陈若仪被客人当成佣人使唤,委屈落泪很扎心,林志颖怎么可能不翻脸。

吃饭的时候,妈妈告诉林志颖:明天有一堆朋友要过来玩。儿子儿媳好不容易回家一次,妈妈却另有安排。林志颖话到嘴边又咽下,小表情却很真实。

为了让妈妈开心,林志颖还补充道:没关系,正好一起过母亲节。不过,妈妈的安排却不太恰当,甚至有点草率,根本没有考虑陈若仪的感受。

原来,妈妈让林志颖陪自己去买菜,陈若仪负责在家里招待客人。林志颖赶紧解围道:陈若仪比我更细心,让她陪妈妈去买菜。妈妈却很强势地反问道:那些阿姨来了怎么办。

既然妈妈把话说到这份上了,林志颖也只能答应。其实,陈若仪跟婆婆原本就不熟,更何况是婆婆的朋友,负责招待这些朋友,想想就觉得尴尬。

更夸张的是,这些上门做客的阿姨竟然把陈若仪当成佣人使唤,确实有点过分了。陈若仪乖巧懂事,照顾长辈也很周到,不过,有一位阿姨却让她帮忙剥橘子,还故意说道:我们家的橘子都是媳妇帮忙剥。

而且,这些长辈还故意挑毛病,总是嫌陈若仪干活太慢,这也不好那也不好。长辈还故意出难题,咖啡不能加糖,水果不能这样切。

陈若仪的内心原本就很脆弱,受了委屈只能躲在角落里偷偷抹眼泪。林志颖也看不下去了,当面质问道:为什么要把她弄哭。

很明显,这些阿姨来做客另有目的,或许是婆婆故意安排她们来帮忙调教儿媳妇。但是,这种神操作未免太草率了,电视剧都写不出这样的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