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之后再无流量:任嘉伦罗云熙新剧扑街,丁禹兮杂志只卖两千本

2020-07-09 16:0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最近肖战再一次成为了话题中心人物,一边是被曝进组由传说中“国产电视剧导演圈流量”郭靖宇拍摄的抗疫剧《最美逆行者》,一边是大批围绕他日常做文章的黑粉账号被封引发的舆论风暴,看来就算经历近五个月的沉寂,他依旧还是那个稍有动作就是一片血雨腥风的流量。

恰巧权威数据榜单在近期公布了上半年艺人新媒体指数,新媒体指数与艺人作品数据息息相关,上半年曝光量骤减的肖战竟然还能位列第二,和第一名迪丽热巴仅差0.01分。

这就显出第三名任嘉伦的尴尬了,上半年他连播《锦衣之下》、《秋蝉》、《暮白首》三部剧,比热巴曝光还要多,却排在肖战和她的后面,在其他人前后分差都是0.01、0.02的时候,他和肖战的差距却是0.07。

其实任嘉伦主演的,于去年12月28日开播的《锦衣之下》也算小有热度的,让因为结婚生女沉寂的他再次翻红,有了不小的存在感,当时就有人发现,他似乎接手了不少肖战的资源。

除了部分代言,还有一些时尚电子刊,任嘉伦都有接触,抛开接手肖战资源这一争议不提,想要成为流量,第一步就是通过商业价值的检验,任嘉伦的方向还是没错的。

可很快有人发现任嘉伦的后续也只是热闹了一下,于是有粉丝不平,认为他的资源配不上热度,见多了的网友却泼上一盆冷水,直言:这只能证明他没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不够爆。

粉丝肯定是不乐意听到这样的评价,可他后续的两部作品反馈出的成绩却验证了网友的说法,《秋蝉》也许有压剧的因素在,可还在播出的《暮白首》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播到现在历史最高热度还不到7000,又是任嘉伦擅长的古装题材,说一句扑街不为过。

作品播出热度提升→商业价值反馈到数据→进一步资源提升→再次检验,之后循环往复成为流量,有了肖战这个先例之后,后续很多男演员都尝试走这条路,但基本都停在前两步,没能带入循环。

任嘉伦已经算走得远的了,他在资源提升之后,没能再次经受住数据检验,但也不会立马退回沉寂,只要维持住还是可以有相应资源的,这时候就可以参考另一位男演员,罗云熙。

罗云熙比肖战出头还要早,2018年他就因为《香蜜》里的小鱼仙倌有了存在感,粉丝也和任嘉伦家一样,经历过自认“资源配不上热度”的不平期,如今也一样要经历最新主演作品《月上重火》扑街的尴尬,热度没比《暮白首》强哪里去。

这时候有人要问了,那肖战有什么作品啊?

别拿四亿票房不当钱啊,电影《诛仙》口碑虽然两极分化,但票房总是实打实的,这里聊的是流量不是影帝,在作品数据反馈及商业价值范围内,肖战之后再无流量,并不是一句毫无根据的喊话。

最新一期《快本》请来近期热播剧的主演们,有秦昊、丁禹兮、秦岚等人,秦昊因为《隐秘的角落》大热,也自认自己很有流量,可转头主演的《锦绣南歌》就“扑妈不认”。

丁禹兮前段时间两部剧在播,向上冲的架势相当明显,一开始上上封面卖卖杂志也还可以,可这才刚过没两个月,一本杂志艰难卖了许久,也就卖个2000本,到了最新的一本,卖2000本都困难,被嘲讽是月抛男友,隔壁杂志数据记录维持者王一博看了都要直呼太惨了。

再看各个收视率及热度榜单,宋威龙、黄景瑜、张新成、许光汉等人轮番上,结果都没起来,是真的很久没有新晋流量啦!

就算转换思路看有没有女流量出现,《青你2》、《创3》、《乘风破浪》连着播,也都是节目话题远大于个人热度。

2014年前后李易峰、吴亦凡、鹿晗、杨洋四人开启了内娱流量时代,之后经历TFBOYS、朱一龙、蔡徐坤再到2019年的肖战,对比其他明星他们更容易获得关注,也意味着更多审视、偏见甚至利用,流量们全部都经历过全网大黑,肖战更是正在经历。

而流量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各位想要成为流量,除了数据、价值的多次检验,还有更多层面的磨练。

简单举例,丁禹兮捐赠且参与活动的品牌被指涉及立场问题,他要是真成为流量,这些问题都会被放大千百倍,绝对不会只有43个点赞,有多少人喜欢你就有多少人嫉妒你,做流量没那么简单,各位有心人士真的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