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这是郑爽“上身”了?

2021-01-27 12:0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1月25日,继“内娱辟谣日”结束刚过去两天,又来了一个精彩的小场面。

  周一刚上班的苦逼打工人,立马“垂死病中惊坐起”。

  某热搜上,赫然挂着一条“杨洋力挺化妆师”的标题。

  点击进入一看,原来是杨洋流露出的一组东方风大片,其粉丝认为缺乏美感。

  随后,跑到杨洋化妆师社交账号吐槽,“你的咖位太大,杨洋配不上你,应该跳槽找其他合作伙伴,放过杨洋的眉毛。”

  没想到杨洋竟然亲自跑去怼了粉丝言论,还连回了4条。(友情翻译:GF疑似是“过分”的意思)

  偶像回复粉丝不少见,少见的是回怼。

  杨洋硬刚粉丝的表现,确实让人吃惊不已。

  其实,杨洋平常的行为,就已经透露出他的主见了。

  01 我要上军艺

  5岁的杨洋,对舞蹈有着与生俱来的天分。

  当时他在上海花季艺术学院学习舞蹈,一次,舞剧班排演学校重要演出。有三个男孩跳舞,结果临近演出,一个男孩生病了,参演不了。

  杨洋被临时推出来救场,只练了三天时间,杨洋就学会了所有的舞蹈动作,把整出舞剧学了下来。

  舞蹈老师看到杨洋身上的天赋,找到杨洋父母:“你的儿子跳舞跳得这么好,怎么不去北京发展?”

  杨洋的父母,没有把老师的话当真,他们认为一个男孩学跳舞,只是他的兴趣。

  但老师的话,给了年幼的杨洋莫大的激励。

  喜欢跳舞的杨洋,在11岁的时候,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报考军艺。

  杨洋说自己对军装有情结:“那个时候,我觉得穿上军装就很不一样,跟别的小伙伴站在一起,你就感觉你说什么话他们都得听,出现什么事都是我说了算。”

  为了能跳舞和穿上军装,杨洋依赖这股毅力,通过了军艺考试。

  考上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杨洋,在条条框框清晰、纪律严明的军艺里,养成了”军人式“高度自觉。

  冬天,天还未破晓,他就和一群人到教室练早功。

  夏天,天气闷热,练习一节课要换下三件湿哒哒T恤。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理念,一直影响着杨洋信奉“要么不做,要做到就做到最好。”

  2007年,经典剧《红楼梦》决定翻拍,剧组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挑选出15名候选演员,杨洋被选中。

  经过李少红导演的挑选,最终杨洋被确定扮演成年贾宝玉,签约李少红的经纪公司荣信达。

  02 演员身份的认同

  2010年翻新剧《红楼梦》开播,杨洋凭借该剧获得BQ红人榜“最佳新人奖”。

  成名后的杨洋被动踏上演员这条路,不知道前方该怎么落地行走。

  “那时候特别摸不着头脑,面对镜头会很紧张,又是同期声,一喊开始,四周特别安静,几百双眼睛和镜头都对着你,还要演一个古人,记大段的台词…..我当时其实是有一些不知所措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知所措的杨洋,将这份茫然体现在选片上。

  2013年《新洛神》中,他扮演的曹植,虽然有点萌,但在剧中老戏骨的衬托下,显得演技单薄。

  2014年《小时代之折纸时代》里不起眼的林泉,在众多明星中脱颖而出。

  但却因为小时代的评价不高,资源也没有得到提升。

  后来又相继参演一些评分不高的影片,导致杨洋的口碑变得越来越差。

  也是在这期间,杨洋意识到“演员是需要去沉淀的”。

  于是他从被动转化到主动,融入剧组。寻找演员的专注,适应演员的身份。

  2015年,杨洋给自己选了一本剧本,饰演《盗墓笔记》中高冷神秘的张起灵。

  但2010年杨洋与荣信达签约的是15年合约期,而在过去几年间,公司给杨洋接下的剧都是婆媳剧、奇葩剧,励志剧,在里面是万年配角。

  唯一一部饰演《花开半夏》的男主,还被公司创始人李少婉的儿子林申顶替。

  为了自身的星途,于是杨洋私下接了《盗墓笔记》。当时杨洋经纪人刚好跳槽去欢瑞经纪公司,还将杨洋介绍给欢瑞的副总裁贾世凯认识。

  私下接拍的杨洋,惹怒了荣信达董事长李少红,李少红一纸把杨洋状告上法庭。

  东家的做法,迫使杨洋起了解约的念头。在解约的过程中,杨洋提供了很多荣信达未履行合同中协商的资源,最后杨洋赢得官司,顺利和荣信达解约。

  随后,杨洋和欢瑞的副总贾世凯签约。

  后来贾世凯出走,单独成立公司。

  按照合同,杨洋是签约在贾世凯手下的艺人,必须跟着贾世凯离开欢瑞。

  03 粉丝行为偶像买单

  离开欢瑞的杨洋,这些年靠着《微微一笑很倾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声名鹊起。

  有了一定热度的杨洋,知名度打开了。之前寥寥无几的粉丝,也到了现在5282万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一线小生。

  但粉丝人数的增多,给杨洋带来的是除了业绩之外的负面影响。

  近看,有粉丝撕杨洋待播剧《你是我的荣耀》中的合作女演员迪丽热巴。

  远看的则有,杨洋的宣传照拍的不好,粉丝觉得使杨洋的形象和资源受到影响,要求更换宣传团队。

  到闹得最大的一件事,因为杨洋团队宣传能力不足,而杨洋作为一个顶流竟然没有个人专属工作室。粉丝需要公司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必须给杨洋成立工作室。

  面对粉丝的不满宣泄,杨洋直接下场回应。

  其实近几年娱乐圈明星教育粉丝的,不止杨洋这一例。

  2017年杨紫工作室发的行程图,把杨紫身后的台阶p到变形,被粉丝吐槽工作人员能力不足。

  另外一件导火索,是杨紫频繁发和男友秦俊杰秀恩爱图片,引起粉丝大面积不满。

  粉丝插手正主的恋情,希望杨紫专注工作拍戏,而不是沉迷恋爱,杨紫连回30条微博送粉丝上了热搜。

  杨紫此举让粉丝觉得很寒心,大家都是为了你好,你却不领我们情意。导致部分粉丝,脱粉杨紫。

  其实杨紫的粉丝脱粉还好,不然后面粉丝反噬爱豆才最严重,典型代表是被粉丝坑的肖战。

  起因是肖战的粉丝因为ao3网站的一篇关于肖战同人文,就将网站直接举报了。

  惹怒同人圈后,肖战的粉丝又和游戏圈闹腾了起来。

  粉丝在《剑网3》游戏玩家的直播间内battle,没有吵过主播,他们又故技重施,把直播平台给举报了。

  最后,肖战粉丝把事情闹得太大,惊动官媒点名批评肖战。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的肖战,遭到了大量对其粉丝不满已久的人,大面积抵制自己代言的产品。

  不光代言产品被抵制,还有好几家品牌受到影响,要和肖战解除广告合约。

  曾经的顶流,不加以约束粉丝,到现在被拖累的没有广告,没有作品诞生。

  你说,这能怨谁。

  粉丝和偶像之间存在的直接关系,粉丝喜欢明星,可以为偶像投票,冲销量。

  但明星既然承受了粉丝的喜欢,粉丝的追求,就需要对粉丝的行为负责。

  平时只知道享受粉丝追捧的偶像,如果沉默纵容粉丝不良行为,就要自食恶果。

  切勿让自己一亩三分地被粉丝给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