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

2016-11-01 10:5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6年12月13日,首届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将在乌镇北栅丝厂拉开帷幕,是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和北京421工作室共同发起、出资主办。此次计划由:“国际未来视觉高峰论坛”、“国际未来视觉艺术展——维塔工作室·格特博士的世界”、“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未来视界基金计划”四个部分组成。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旨在视觉文化全球化的语境下,围绕未来视觉文化的先锋、科技、资源、合作的课题,建立起中外深度沟通的平台,促进国际专业领域内知识、科学共享机制的完善,创立专业交流及人才的孵化保障机制,在全球视野范围内广泛讨论未来视觉文化发展多向度的可能。

  国际未来视觉高峰论坛

  人类社会正在以超常的速度向更高的文明进发,科技的进步正在深刻而有力地刺激并推动着视觉领域的深度覆新,同时也使我们真正感到了日新月异与别无它择,我们都被实时包围。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新时代? 无论是影视、游戏和互联网正在以它们一切可能的想象描述着未来,它们已经成为一种对未来探索的全新的伟大力量。中国未来视觉文化进程正面临着强大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以先锋、科技、资源、合作为主题,以未来视觉艺术为核心,邀请来自国内外业界卓越人士、顶尖视觉效果制作大师、世界著名电影导演、制片、影视、网络、新媒体、游戏产业领军人物,从各自视角探讨未来视觉的发展与创想,期待得以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合作。

  国际未来视觉艺术展——维塔工作室·格特博士的世界

  维塔工作室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电视和创新产业领域的领先者,其作品已成为好莱坞视觉乃至全球影视行业的标杆。我们熟知的电影如《魔戒》系列、《阿凡达》、《金刚》等片中的视效均出自于维塔的制作团队,维塔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理查德先生就已经获得五次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金像奖。

  此次展览将首次公开维塔工作室的大型工作台,以设计手稿、原创模型、场景等展品,呈现维塔工作室历史以来从概念设计到成品制作的全过程图景,使观众体验当代电影艺术诞生背后的创造精神、工匠精神及幻化过程。此次展览还将首次将维塔工作室历时数年的野心之作《格特博士的世界》完整呈现,作品世界横跨整个宇宙,多个星球。将给观者带来一场无法替代的未来视觉盛宴。

  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

  创建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国际业界顶尖评委会的多层选拔的模式,激活并寻找到未来视觉领域的综合型人才,构建未来视觉艺术人才的国际化通路,形成更有效的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此次大赛意在成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平与学术影响的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并以此产生更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