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祥新歌被批抄袭权志龙 网络霸凌到底够没够

2015-10-27 09:2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7

近日,“亚洲舞王”罗志祥时隔2年推出了全新音乐大碟《真人秀?》,26日首波强势主打《够了》MV也重磅出炉,《够了》一曲是由罗志祥亲自作词作曲谱写而成,他说希望透过这首自创曲为现代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呼吁歌迷一同起身反网络霸凌,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歌曲MV也以网络霸凌为主题,一针见血揭开网络霸凌的真面目,发人深省。
然而MV一出,却引起了热门话题。因为有很多网友们认为许多《够了》这首歌不管是旋律或是MV,都和韩国BIGBANG队长G-Dragon的MV非常相像。
有人指出,在罗志祥的新歌MV中,有许多元素和GD一路以来的MV相当类似,比如墙上挂满面具和演员手部变黑就被指出和对方的《COUP D'ETAT》类似;再如大批人戴着面具也和对方《Heart Breaker》中的舞群十分类似;还有一开始其中1位演员的半刘海造型与对方在《FANTASTIC BABY》中的造型几乎一样,因此不由得引发了广泛讨论。
经过十几年的打拼,罗志祥早已在娱乐圈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但有多少赞美就有多少诋毁,因此在他爆红的同时,也有很多人不喜欢他,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检视,此次MV一出便立刻掀起话题,有人认为抄袭,但也有许多粉丝跳出来为他平反,表示“MV素材就这些,拍来拍去当然会重复!”
而事实上《够了》MV是由台湾导演陈奕仁指导拍摄,他拍过许多台湾大牌歌手的MV,巧合的是当初他拍天后蔡依林的《Play我呸》MV时,也被指出抄袭少女时代的子团TTS的《TWINKLE》MV,一度引起讨论,现在又被说抄袭GD,再度掀起话题。
      其实不管怎样,《够了》反网络霸凌的立意终归是好的,至于抄袭与否,只能由被侵权者自己去确认,而不是让键盘侠随意去定夺,网络霸凌真的《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