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一博,MINISO×王一博生日主题店登陆广州

2020-08-06 16:2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8月1日,MINISO×王一博生日主题店在广州天河城购物中心四楼正式营业,店内设计风格潮酷,上新产品丰富,吸引了大量粉丝前来抢购,场面异常火爆。据悉,这是名创优品为品牌全球代言人王一博23岁生日而做的特别企划,在8月1日至8月5日期间,连续5天前230名幸运粉丝可获得限定版代言人礼包,诚意满满!

MINISO×王一博生日主题店开业当天,人流量巨大

早在2020年5月,名创优品就宣布王一博、张子枫为全球品牌代言人,并发布全新品牌主张“只管撒野”。围绕代言人,品牌也展开了一系列的营销项目,MINISO×王一博生日主题店便是联动线上与线下、粉丝与品牌的一次特别企划。

MINISO×王一博生日主题店开业当天刚好是周六,吸引了大量提前得知消息的王一博粉丝前来参与,尚未到商场营业时间,门口就排起了长龙,其中不少抱有猎奇心态的年轻人随着人流前来一探究竟。2020年8月5日是名创优品全球代言人王一博23岁生日,围绕涉及生日的关键数字,线下主题店的营销也隐藏了一些惊喜的策划,比如在8月1日-8月5日,在主题店购买满85元,即可获赠限定版代言人礼包,每日限量230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因此,在主题店营业期间,一批又一批粉丝进店购物,甚至引发排长龙买单的现象。线下主题店火爆的同时,线上也有惊喜预告——代言人限定生日礼盒8月5日会在名创优品天猫旗舰店同步发售。

主题店门口的巨型B-BO猪,可供粉丝合影

主题店门前有王一博的巨幅海报,粉丝可在这拍照打卡

围绕“放肆一搏,只管撒野”这一话题,MINISO×王一博生日主题店内设置了诸多粉丝打卡互动区区域,包括店门口设有王一博巨幅填色海报、同款海报3D立体打卡拍照区、巨型B-BO猪惊喜合影区等,店内也可见王一博的形象立牌和海报。在这些互动打卡区域,粉丝们纷纷掏出手机与自己的偶像王一博合影,还主动将照片或视频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微博、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引发了一波粉丝口碑传播效应。

名创优品深信,流量的价值在于营销转化,而好的营销转化关键在于产品。认真探店的消费者发现,与普通的门店和IP黑金店都不同,MINISO×王一博生日主题店里的产品SKU更加丰富,除了摩托车玩具、B-BO猪公仔、代言人礼品袋等与王一博相关的周边,还有很多上新的产品,光是零食区就足以让消费者看得眼花缭乱。作为一个善于给消费者制造“惊喜”的品牌,名创优品改变了大家对日用消费品牌的刻板印象,其产品不仅价格低,而且兼具品质和设计美感,将性价比做到了极致。名创优品的产品上新速度在行业内也是数一数二的,这令喜欢体验“新鲜感”的年轻消费者欲罢不能,进店频次增多。

近年来,名创优品令人感觉越来越会“玩”了,也越来越重视品牌与粉丝及消费者的情感互动,MINISO×王一博生日主题店的开设更是一次大胆的营销尝试。在坚持“优质低价”的基础上,名创优品依靠推陈出新的产品、不间断的IP联名、各种创意的粉丝营销,也逐渐在大众的心中建立了一个亲和力强、新鲜有趣、年轻化的品牌形象。